午後的左岸

2008年12月16日

<午後的左岸>

亮麗的左岸
悠閒的午後

有人開懷暢談
有人埋頭苦幹
有人閉目養神
有人在微風中思索...........


有人在這裡劃下了句點
有人在這裡踏上了起點 ..........


我....
對著與我有緣的陽光
和與我無緣的杯水
按下了快門....


過了這悠閒的午後

明天

仍有更多的挑戰.....




張貼者: 飛行石 發佈於 下午4:13  
4 意見
匿名 提到...

勳哥~你真的很........很低調、深藏不露耶!
很多照片都拍得很讚!觀察入微!我要向你多多學習!^^

2008/12/18 晚上9:16  
匿名 提到...

這....這.....真是誤會大了

其實我的掌握能力還很差
所以常拍出意料外的照片

上面的照片
第一張是無心插柳
第二張是美麗的錯誤


第一張其實只是覺得建築很美想隨手拍個紀念
回來後才發現當時光線的角度真的很不錯


第二張的效果是以前一直想嚐試的
但是一直以為 傻瓜DC 沒辦法做到
聽了老師上次修正曝光的課程後
想說試試會有什麼不同 ,順便做作業
就用了一些不同的設定來拍
拍了好幾張其實都失敗
惟有這張是ok的
而且這個設定也不是很刻意
只是突然想說不然這樣拍一下試試看
反而是可以的

可以說我的作品是亂槍打鳥作出來的
不像您的是可以控制的

其實會開始思考照片該如何拍
是因為看了很多你以前分享的好照片
才知道原來可以有很多不同的方式與觀察
也才會去嚐試
其實我是向您學的哩

真的啦 ^^

2008/12/18 晚上10:39  
匿名 提到...

勳哥您太謙虛了啦!過度謙虛會變成虛偽唷!哈哈...
其實一開始會亂槍打鳥沒錯啦,從錯誤中學習,就像騎腳踏車一樣,摔幾次就會了。如果總是仗著輔助輪,就是捨不得拍,那麼永遠都不會知道好壞差異在哪裡,多拍總是好的。老師有提到「包圍曝光」或「曝光包圍」如果你的相機有這個功能可以多試試看,再不然就是手動調整EV加減,同一個畫面多拍幾張,回家用我介紹的看圖軟體(請移駕至寒舍)比較每一張亮度與exif記錄檔中EV增減的相互關係,久而久之對亮度的掌握就會比較準確了,以後自然而然看到畫面就知道應該增減多少EV,成功機率就會提高很多。
至於取景,除了天分,還要多一些耐心跟觀察。多看看別人的作品,能夠給自己許多靈感。不過個人覺得看作品不要太侷限於某些題材或風格,甚至侷限於區域。有辦法的話多看看華人世界以外的風格,其實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

2008/12/19 上午8:35  
匿名 提到...

謝謝指點迷津!!

我想這都是您的寶貴心得

感謝您不吝傾囊相授!! ^^


拜科技之賜

現代人嚐試錯誤的時候比較沒負擔

不必擔心沖洗的花費

可以放手一試

也算是現代人學習拍照時的一種幸福吧!!

2008/12/19 晚上11:04  

張貼留言